close

在毒澱粉弄的沸沸揚揚之際,連統一布丁都中標的時候

David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想吃布丁,連食譜都貼到我的FB

(雖然平常在家沒事做,但可以讓你隨便點餐的嗎?)

好吧,看在平常是你在賺錢的情形下,就硬著頭皮做了 (等回到台灣就沒有點餐這件事了!)

在研究好各個食譜後,以下是所得出來的結果

因為就只有我和David ,所以決定:4顆蛋

(Davd 還到Costco 買Organic 的蛋, 果真有挑惕的舌頭和狗鼻子)

 

材料 和自制量杯

蛋、牛奶、糖

MN 031 

IMG_0949  

 

焦糖

糖:100g

水:25g

熱水:25g

正確做法:

1.拿一支小鍋子,把 100g的糖放進去,就這樣拿去瓦斯爐上燒

(不用加水,我笨加水,難怪第一次煮的時候焦糖和水一樣,再加上因為我用的是brown surger

所以我看不出有無變色,最後,只好再加糖再上鍋煮一次,就比較成功了!)

2. 等到糖全部熔掉了,再加入熱水...攪一攪...速迅倒入準備好的杯子裏

MN 025  

 

布丁

蛋:4顆/ 2顆全蛋,2顆蛋黃

Milk:400ml   (蛋奶比 1:100ml)/  (蛋奶比 1:140ml)

糖:56g (奶糖比 10:1)

**參考別人的 blog 其中有一個是 蛋奶比 1:140ml ,

因為我想要蛋味濃一點,所以改成 1:100ml, 結果糖忘了調整

但做出來"微甜"也還算不錯。

 

做法

1.先將鮮奶的部份,加入糖 56g ,攪拌均勻

(我沒有加熱是因為我覺得糖是可以攪得開的,這樣就可以省掉放涼的時間,還有變成蛋花的風險

不過,看其他的做法是說加熱可以順便殺菌…嗯,那好吧,下次…)

2.打蛋,不要打到起泡。請慢慢打。沿著碗公打就可以了。
3.把蛋液放進去鮮奶,稍微混合均勻 (不要打到起泡) → 就成了"布丁液"
4.拿一個細一點的濾網,把布丁液篩過,篩個2次就可以了。因為我沒有濾網,只好拿「茶包袋」慢慢篩 (我要買濾網啦!)
5.把篩過的布丁液倒入有焦糖的布丁模型裡。

 

再來要蒸布丁囉!!

選擇不用電鍋 而用瓦斯爐的原因:

因為之前蒸蛋,因為沒有過篩+ 電鍋太高溫,導致做出來的蒸蛋 超多個洞(泡),和太老。

所以這次參考了網站,決定用「隔水加熱法!」

1.拿一個平底的大鍋子,裝水。水的高度必需可以淹到杯子的一半左右。
2.先用大火把水煮滾,讓鍋子是熱的,關小火。
3. 裝好的布丁液,放入鍋子裡。用小火蒸個30-40分鐘。

結果出來的布丁,大成功。綿密,微甜,沒有洞,沒有老。真是太高興!

因為沒有加香草,布丁剛做出來的時候,還是有微微的蛋腥味。

但把他放入冰箱冰了一晚後。很神奇的是 蛋腥味都不見了!

以下是成品

 

 MN 028  

 ===========

下次改進重點:

1.焦糖作法,要留意

2.可加入香草

3.去蛋腥味重點: 有機蛋 香草 要焦糖 在做布丁液前先把蛋拿出來,放置室溫一會

 希望下次能做出,能「倒扣」的布丁!

謎之音(from David):蛋還有很多,儘量做!

me: 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yl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