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每到5-6月份,是小股東們重要的日子…
沒錯,就是要開股東會啦!

已經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換紀念品
應該是在建華當客服時,且開始玩股票後…
現在股齡 8+ years old ....
以致於現在可以想見的,家中堆疊了許多用不到的股東大會紀念品

往年,我們家,都是我或是我姐去換
不過,換股東大會紀念品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因為你必需要專程跑一趟台北火車站
老實說,誰有那個美國時間可以去啊?
所以當換股東紀念品這檔事,就只能量力而為啦…

今年…沒事的我,為老姐使喚去換紀念品
一個人的股票能有幾張?但一家子的股票就很多了…
姐姐把姐夫家能換紀念回的委託書給我…是一疊
還敦敦囑附我一定要換聯電…

媽的…說到聯電(2303)就傷心…
全台最多散戶持有的股票就是聯電
不過,我在去年的時候在perth 的圖書館,一次把聯電賣出
所以我沒有聯電,聯電送的東西一向不錯
但與其漂亮的紀念品,我比較想要一個漂亮的股價
聯電的紀念品,很手電筒、時鐘(還分電子鐘、投影鐘)、到這次的保溫杯
還算可以啦,小散戶的心態,沒賺到,也要拿個紀念品,安慰一下自己
我想,如果沒發紀念品,應該會被罵翻了…

拉回正題,話說,姐姐還特地放我假去換紀念品
就給他「摩飛」了一下
收完盤就給他出發去!

台北火車站,2大換紀念品的地方就是 台開大樓和懷寧街中國信託

第一站:重慶南路,台開大樓

在遠遠的地方就看到有人在排隊
有沒有那麼誇張啊,以為經濟不景氣排隊的人會很少
沒想到,居然綿延不絕
這麼誇張的是換哪間公司啊?
2002 中鋼
嘖嘖…小股東最愛的定存股票…
耶,我記得我姐有中鋼…怎麼翻來翻去都沒看到…
shit 忘了帶.........只好再來第2次啦…

接下來走進去台開1樓的戰場

說是戰場真的也不誇張
因為人就像潮水一樣一波一波…
「這裏只換永豐金」、「不要擠,請排隊…」
只見工讀書都快喊啞了喉嚨…我也不見有人排隊
這是「國王的排隊?!」

我,164cm 在平輩的身高算中上
但在一堆叔叔阿姨爺爺奶奶裏,算是鶴立雞群的
當我要轉身離開這戰場的同時,
我能看的,就是一波又一波的人頭
而且都是朝著同一個方向過來
「這就是高個子看到的世界嗎?還真有成就感」我心裏想著

好不容易找到了幾張委託書換了換
往下一個方向前進
沿途還有日盛,還有一些小商家也可以換紀念品
但茂德不是要5張,就是要10 張,真殘念。

再來就是懷寧街的中國信託
這也是相當精彩
精彩的不只是沿途多到數不清的紀念品換
最精彩的是他們的專業
ex:「中光電,有;茂德沒有;其他的在70號(就是中國信託啦)」
一張張不用看,也知道…
真是讓人好生佩服啊

不只換股東紀念品的人專業
連小股東也專業的不得了
每個人都自備大袋子,我還被行李箱攆過我的腳
有沒有那麼誇張,連行李箱都出籠了…

也是,一年就拿個一次,不拿白不拿!
真是要講,小股東萬歲!

時間不早了,又要再去換第二波啦…
下一篇再來比較這次股東紀念品的好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yl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